今天來走藝文賞析路線吧~

這裡是{國立台灣文學館} 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

 國立台灣文學館館舍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,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

也是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,除蒐藏、保存、研究的功能外,更將

透過展覽、活動、推廣教育等方式,使文學親近民眾,帶動文化發展。

本館另設有文學圖書閱覽區、兒童文學書房等空間,提供多元化服務。

 台灣文學館

 

<藝文大廳>

文學館

 

藝文大廳四周為其他展覽室

藝廊

 

 這次的展覽共有~

我的華麗島

乘著文學的翅膀

台灣本土母語文學<常設展>

台灣文學的內在世界<常設展> 

展品分部

 

在藝文走廊老公幫我拍的獨照(好害羞)害羞扭扭.gif  

獨照

 

愛拍照的小鬼澄 

happy 

 

讓我們乘著文學的翅膀好好欣賞吧!!

 本次特展以台灣歷史為時間軸線,將展場分成「清朝時代」、「日本時代」、

「民國時代」三大區塊,展示各時期旅者的台灣書寫,呈現

台灣不同時期的土地樣貌、風俗民情,以及旅者與台灣土地的情感。 

文學翅膀 

 

~常設展~ 

各類藝文 

 

哈哈..小澄混在人群中還擺著

特立獨行的pose真Q...

DSC01859

 

 老公在裝內涵吗??咦.gif  

爸比

 

兒童文學書房

是常態性開放的兒童文學閱覽室,有很多豐富的童書繪本喔!!

很適合帶小孩一同來這裡閱讀,環境很舒適 

兒童文學書房 

 

離開文學館後到附近的泉記米行買好吃的狀元粿吧!!

地址:台南市永福路二段31號

這是一家老米行了,營業相當久的一段時間了

小盒$72元,大盒$120元

有花生.芝麻,肉燥口味

一般都吃甜的,我還特地請老闆用一顆鹹的給我

吃起來也很特別ㄟ,之前我跟老公都有吃過不好吃的狀元粿

泉記狀元粿 

但是這家真的不錯吃ㄟ,一家三口一人吃兩顆

老公竟然以為還有說還要吃一顆,跟他說吃完了

他還很驚訝呢!!本來他還不想買呢~

結果還討著吃....哈哈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搗蛋鬼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