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了好幾天之後,老公和澄澄都放連假四天,但是我都要工作,所以四號那天就挪了個空把訂單排開,陪老公小孩外出走走囉~~~剛好前一天又看到"歐吉桑遊台灣"在介紹奮起湖,所以就往那出發啦~~~

 

好久沒有造訪奮起湖了,改變很多,但不變的是~~人很多

原本以為很多人都要去掃墓或是看花博or春吶,但是人還是比我預期的多,不過交通還好沒有打結,不然老公的耐性,就會慢慢消失囉~~~

好奇的澄澄到處東張西望,一直很High阿!!!

奮起湖老街~豆干堡,因為我還滿喜歡吃豆製品的,所以一定要來一個的啦~~老闆的豆干有先滷過雖然不是很入味的那種,但是滷的很軟嫩再搭配肉鬆/酸菜/蔥花,很是對味喔~~~下次還要再嚐一個啦瞧~~老公吃的多開心阿!!我要買的時候,老公還說他不吃,結果他吃了半個去,真是~~~

奮起湖便鐵路便當名店~阿良鐵路便當,位在老街附近的岔路旁,去到那發現~大家都是"巷子內"的真是厲害,大家都可以找到這來,但是我很疑問~為什麼現在鐵路便當都那麼貴阿!!!沒買鐵盒的只是買普通的竹盒,就要$120元了,口味其實也還好~~~但是奮起湖的便當店真的還滿多家的,去玩還是可以稍微體驗一下囉!!

奮起湖附近的風景,每天都待在都市,偶爾到山區走走,真的心情會變好喔!!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人也變的輕鬆了

奮起湖車站與火車庫,也是擠滿了人在照相喔!!大家到了戶外真的都很開心喔!!辛苦工作之餘還是要讓自己休息一下,給自己充充電~~~

右上那張照片的便當店,就位在月台附近排隊的人真的很多,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囉~~

之前沒注意到這裡有間"阿嬤的草仔粿"剛好前一天看了電視介紹,就跟老公吵著說我要買啦!!就在阿良鐵路便當的附近,詢問的人很多購買的人潮也不斷,很多人都是剛好前一天看了電視介紹所以大家都想來買一些嚐嚐看,製作的地方就只是左下那張照片裡的小鐵皮屋呢!!真是狹小與純樸,但是因為老闆沒有預計到會有那麼多人,所以就要先預訂付錢等下一爐囉!!要等一個多小時呢!!既然都來到這了,也是不能免俗的來買一下囉~~~


哇~~~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出爐啦!!是很傳統的燒柴方式,但是老闆為了便利,每個都已套上塑膠袋一起下爐去蒸了,因為好奇它的美味,所以只買了一些小嚐囉~~取貨時分現場排隊與已下訂兩邊,但是只能用混亂來形容啦!!因為這是最後一爐,但是老闆又想多賣一些人,沒有讓已經下訂的人先取貨完,就取貨跟排隊同時進行,難免有些不公平~~~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吃到它啦~~~味道還不錯,餡也很香很飽滿搭配甜甜的粿皮真的不錯吃啦!!但是它的塑膠袋還是讓我很質疑,畢竟再怎麼耐熱的塑膠袋也不可能在蒸籠裡爭一個多小時阿!!一次還是兩百多個一起蒸~~~

奮起湖有名的"火車餅",愛吃餅的我還是來一盒囉~~味道.....普普!!沒有我想像的好吃,餡的味道與口感不夠香濃與綿細(做烘焙的人都比較挑剔啦)還去買了藥膳鐵蛋,也是普通ok啦~~~


在等草仔粿出爐的時候逛完了老街,就在附近瞎拍了起來,真的是很好笑,澄澄真不配合,媽媽都跳起來了,他還蹲在下面只好抱著他跳啦~~~真是享受的澄澄


舅舅想約澄澄一起拍一張耍帥情境照,沒想到澄澄不領情,演出了"向左走向右走"後來舅舅只好妥協啦!!抱著澄澄照啦!!真是爆笑的兩個人


阿里山特產~~~樹番茄

當地有很多人在賣樹番茄汁,好奇的老公就說要來一杯啦!!喝起來有像番茄的味道,但是那個"青青"的味道比較重,害怕"青青"味道的人就別嚐試,喜歡番茄的人還是可以來一杯喔~~~滿健康的!!

野生愛玉~~~好喝喔!!但是要攪拌均勻,因為上面的糖液喝完下面就沒味道了,澄澄一開始很喜歡喝,但是喝到下面沒甜甜的他就不喝了,只好請老闆再加一點囉~~~


來到奮起湖一定要來跟指標照一下的啦~~~~現在的標誌都做的很不錯喔~~


有了小孩之後,出門就一定會想跟小孩一起合照的,幫自己也幫小孩留下回憶~~~畢竟童年只有一次喔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